Sunday 29 May 2016

芹菜瘦肉汤

当你们看见这个有关《芹菜瘦肉汤》的名称时,
相信大家一定会有疑惑,
真的有这个菜汤吗?
什么味道呢?
其实它原本是《芹菜排骨汤》,
只是今天我迟出门,结果排骨卖完了,
所以只能利用瘦肉来代替!

关于这道《芹菜排骨汤》,
我有仔细搜索过网络,
其实是有的,
只是名称和食谱有点不一样,
那碗菜汤名叫《炸蒜芹菜排骨汤》
因为有添加了已经油炸过的蒜米。

但是我分享的这个食谱,
连我自己都觉得真的很清淡,很养生!
因为一点油都没有添加,调味料只下了细盐而已!
而且它还有润肺、防癌、排毒、抗血压的功效哦!




食谱来自:萱萱的二舅婆

材料:
芹菜  100 g (4-5瓣)
瘦肉  100 g
红萝卜 1条
枸杞  10颗
红枣  8颗
细盐  少许
水   适量

做法:
1)瘦肉切块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把芹菜切斜刀状、红萝卜切成滚刀状备用。

2)准备一个汤锅加入适量的水煮滚后,
加入瘦肉川烫,撇去血水浮沫后,转到中小火后,
加入枸杞、红枣,待水再次煮滚后,才加入芹菜,红萝卜块。

3)继续用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至1小时之间,
加入少许细盐即可关火起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