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November 2015

亚三咖哩鱼 Assam Curry Fish

自从怀孕了之后,
特爱一些酸酸甜甜的菜肴。
上次就有和朋友一起去吃泰国餐,
本来还非常担心口味不合适,导致我又会一直吐,
没想到吃完后和第二天的完全没有任何异样!!
我心里在想,可能二宝和小马妞的口味不一样吧!
因为我在怀孕她的时候,
特别爱吃甜食,例如:蛋糕。
可是,怀二宝的时候,
特别喜欢和酸酸甜甜的饮料。
终于可以体会不一样的感受。。


呃。。
我好像离题了,哈哈~
不好意思~

原本是想煮亚三鱼的,
但是当我去寻找食谱的时候,
才发现煮亚三鱼的时候,
是需要准备辣椒糊,
因为本身是个不太会吃辣的人,
所以当然是不会弄,
才会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就去寻找看看还有其他可以替代的菜肴,
于是就让我找到了亚三咖哩鱼。


食谱取自:爱心厨房家常小菜美食谱


亚三咖喱鱼 - Assam Curry Fish
{材料}(3~4人份)
鱼肉片: 2厚片
羊角豆:6条(切段)
洋葱:1个 (去皮切角)
番茄:1个 (切角)
香茅:2棵 (取白色部分)
柠檬叶:2片
鱼咖喱酱料:1包 (25g)
水:450ml
食油:适量

{调味料}
盐和糖:少许
罗望子果肉:2汤匙 +水:250ml

{做法}
1) 罗望子果肉用温水浸泡15分钟, 然后不断挤压罗望子果肉, 提取汁去渣.

2) 烧锅热少许油爆香洋葱, 香茅和咖喱酱料, 直到飘香.

3) 加入水, 煮沸. 然后加入柠檬叶, 羊角豆, 番茄和鱼上盖焖煮5分钟,
再加入(1),盐和糖调味.

4) 煮直全部材料熟透即可熄火上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