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15

萱萱,生日快乐~


2014年3月31号,
是我的女儿出生的日期,
也是我的母难日。

尽管已经过了一年,
但回想起面临生产的那一刻,
我还是历历在目。

我想也是,
第一胎总是会用比较长的时间,
我阵痛将近12个小时才生下她。

在宝宝即将出生的前一刻,
每当我痛的呼天唤地时,
我就跟老公说:
“生完第一胎,我不要再怀孕了,
真的很痛,我不要受这种苦!!”

让陪在身边的老公感到很无助,
不知如何帮助我。

有一个就已经很足够了,
那时侯的我就是这么想。

因为是独生女,
所以小时候的我并不喜欢待在家,
觉得家里很闷,找不到人陪我玩。
于是,在心里暗暗地立下志愿,
将来我一定会生2个以上。

可是只想生一个孩子的想法,
只有在痛得呼天唤地的时候才出现,
当我看见我怀胎10个月的宝宝躺在我的怀里时,
我就立刻打消这个念头。

不知不觉,我当人家的妈咪已经一年了。
真的不感叹时间过得有点快。
我的女儿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婴儿,
到现在的需要人保护的小精灵。

我还记得~
2个月半的萱萱很爱笑,
3个月的萱萱,帮她冲凉时,会用脚去踢水,
3个月半的萱萱开始很会说『安咕』,
5个月的萱萱开始会翻身,
7个月的萱萱开始会坐,
9个月的萱萱开始会慢慢地学习爬,
10个月的萱萱开始真的会爬了,
11个月的萱萱开始会学习站。
11个月半的萱萱开始会说爸爸妈妈了。

虽然,今天是萱萱的生日,
但因为她的妈咪,还有爸爸都要工作,
所以无法帮她好好地庆祝。

但是错过了阳历,我们还可以庆祝农历。
于是就计划农历,
全部人请好假一起回去帮萱萱庆祝,
这就是身为华人的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