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February 2014

妈妈〜

已有一段时间没上来更新我的Blog了,
因为..
懒惰,
还有工作忙.

其实,
也不是完全是这样。
如果你也是上班族,
我相信你一定会明白。

现在的城市,
已经无法像十年前那样,交通顺畅了。
每天从家里一出门,
面对的第一件事就是...塞车。

原本我的家离公司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
因为塞车,
结果要花上一个小时才能到公司上班。
所以在没有办法之下,唯有提早出门。
有时,
明明可以下班回家,却因为害怕塞车,宁愿加班。
结果,回到家最少也9点多了。
冲凉一下,再忙一下家务事,又是睡觉得时候了。
每一天都是这样,除了星期六与星期日。
结果,
日子久了,我也没有心情去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其实,
在我们生命里,
父母亲都在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我的妈妈,
她在我刚满19岁的时候,就已经离开我了。
有很多事情,
我答应过她,但还没来得及去完成,她就离我远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
自从我怀孕以后,
我会想起妈妈,
想告诉她,即将当妈妈的那种喜悦。
也想告诉她,
妈妈,
原来怀孕是这么辛苦的事,
为了肚子的宝宝,
要注意饮食,
也要注意营养,
把最好的留给他。
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还想跟妈妈说:
“妈妈,分娩是怎样的感觉?
你可以告诉我吗?
我没试过,也没经验,我会很害怕。”

在妈妈的葬礼,我忍着不哭。
我曾经听一位师傅说过,
人死后,最后才消失的感官是听觉。
我不想妈妈为我操心,
我要学会独立,坚强。
所以,我不哭。
就算要哭,也是躲在房间里偷偷地掉眼泪。

之前,在游览面子书时,
有发现一则文章。
(妈妈一生中常说的八个 [谎言] )

1.  饭不够,妈妈说,我不饿。
2.  家没钱,妈妈说,我不喜欢新衣服。
3.  东西少,妈妈说,我不爱吃。
4.  早起晚睡。妈妈说,我不困。
5.  疲惫不堪,妈妈说,我不累。
6.  外出没钱买饮料,妈妈说,我不渴。
7.  给妈妈寄钱,妈妈说,我不缺钱。
8.  患病住院,妈妈说,我没事。



所以,我们要对妈妈好一点。
不止对妈妈好,也要多对爸爸好。
如果,没有爸爸,我们就不会来到这个世上。
竟然,妈妈已经不在了,那我就多孝顺爸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不要当潜水族,欢迎在这里发表一些评论,这样我会更有动力去发表更多文章,谢谢!